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思政处来校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6日上午,河南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处长王继东、副处长徐军保等一行来校调研学校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友成主持。

会上,王继东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安排,传达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对结合学校特色和学科优势开展思想政治教育的典型做法和工作思路进行汇报,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

王继东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他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如何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他强调,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坚守初心,强化担当,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将党的各项教育方针政策落地、落实、落细,共同开创河南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局面,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并保证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克服困难,把中央、省委有关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到实处,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我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上新台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