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第三十五届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比赛举行

作者:刘盼盼 李艺斓 马晓雯 摄影:刘沫含 袁云飞 许茗棣 何怡静 李言 晁雨涵 张泷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3日晚,由河南大学音乐学院承办的第三十五届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流行唱法决赛在明伦校区大礼堂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领导老师同现场两千余名观众一起欣赏了这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决赛当晚,大礼堂内灯光璀璨,星光熠熠,人气爆满。从初赛成功晋级的15位来自音乐学院的实力唱将,以扎实的专业唱功与极具爆发力的舞台表现,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现场演出。舞台是所有音乐人的向往,开场一曲《最好的舞台》,由全体选手与专业舞者共同演绎,不仅燃爆全场,更表达了专业组选手对舞台、对音乐的热爱与向往,也拉开了本场决赛的序幕。富有激情的《太阳》、深情款款的《记得》、极具表演张力的《苦行僧+what'd I say》等歌曲,赢得了全场雷鸣般的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11号选手朱绮恒斩获冠军,同时获得当晚最佳人气选手和最具舞台表现力奖,王琦和周顺航荣获二等奖,高懿博、王洒洒、刘林获得三等奖。朱春澎、李梦晴等九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校园歌手大赛(专业组)比赛包含流行唱法与民族美声唱法两类共四场比赛,历时近两个月。其中的民族美声唱法决赛已于11月22号在音乐学院音乐厅成功举行。民族美声唱法比赛主要面对声乐专业学生,以展示音乐学院学生专业风采、促进专业学习与交流为目的。经过初赛筛选和决赛角逐,最终,郝晓乐、魏泽晖两位选手斩获一等奖,习亚倩、谢博等四位选手获得二等奖,申坤、郝亚坤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李淑雅、王琦玮等8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校园歌手大赛是我校精品校园文化活动之一,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三十五届。音乐学院作为专业组比赛承办单位,已形成了较为成熟的比赛体系和专业风格,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在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更有效展示了我校深厚的校园文化底蕴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