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拓展办学资源专题工作会议

作者:​校长办公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2月2日,拓展办学资源专题工作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宋纯鹏、张宝明、刘志军、刘先省、许绍康、孙君健、杨中华、孙功奇、沈洁霞,总会计师韩守富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宋纯鹏主持。

韩守富对学校办学资源需求和外部资源获取现状进行了介绍和分析。各单位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围绕拓展办学资源这一主题,介绍了目前资源获取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就今后的工作设想作了详细汇报。

宋纯鹏表示,进入“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事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办学资源需求更加旺盛。当前,学校办学资源获取能力不足、方式单一,已成为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需要全校各单位共同努力,积极拓宽政策空间和资源来源渠道,在资源获取方式上由原来靠财政拨款单一模式转变为向政府、社会和民间资本等多渠道筹措资源的模式,满足当前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

宋纯鹏就学校拓展办学资源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解放思想,发挥主观能动性。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经营理念和成本概念,逐步转变固有的思想观念,切实改变拓展资源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充分发挥全体师生员工的主动性和创造力,提高资源获取竞争意识和竞争能力。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提高认识问题、判断问题能力层次,养成思考问题解决问题的习惯,认真梳理学校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拓宽眼界和思路,加强与外界的沟通与联系,找准获取资源的路径和方法,积极推进资源有效利用和资源获取工作取得新突破,有效缓解资金压力,逐步改善办学保障支撑条件。三要建立资源绩效管理体制机制。制订相关政策,对学校资源获取和利用进行有效评估,健全奖励政策和激励措施,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全校形成资源获取和有效利用的制度文化和思想方法。四要狠抓工作落实。有关部门要围绕拓展资源这一主题,认真研究和思考,科学谋划,统筹推进资源拓展工作任务。要建立拓展资源项目,细化工作任务,把每个项目责任具体到人、具体到部门、具体到分管领导,切实提高学校资源获取能力,使资源拓展成为撬动事业发展的杠杆,并形成良性循环的事业发展资源保障格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