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出版社承担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 《中华大典·农业典》以优秀等级顺利通过结项验收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1月28日上午,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办公室验收组对我校出版社承担的《中华大典·农业典》出版项目进行结项验收。验收组由基金办副主任颜永刚带队,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周绚隆任组长,中新华闻会计师事务所高级会计师耿国辉,基金办监管处干部张彦周、高铭坚为成员,省委宣传部出版处副处级调研员耿俊燕陪同。出版社有关负责人参会。会议由出版社社长于华龙主持。

于华龙对基金办验收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基金办长期以来对我社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验收既是对工作的检验,更是一次发现问题、改进工作的机会,出版社要积极准备,认真学习,总结经验。

出版社总编辑杨国安从项目完成情况、编辑校对情况、资金使用管理办法、质量保障措施等对项目进行了总体汇报。项目负责人靳宇峰从项目的申报历史、编纂情况、执行情况、内容特色、出版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就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说明。

验收组随后分别对项目内容、项目管理、资金使用、成果质量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相关材料进行了核验。经质询核验,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农业典》系统地展现了中国古代农业、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是了解、学习、研究中国涉农方面不可或缺的参考性工具书,也是中华大典数字化编纂出版工作试点,为系统整理我国古籍开辟一条新路。项目内容、编校、装帧和印装质量符合国家规定的出版物质量标准要求,完成过程各种规章制度及管理办法严谨,经费使用符合规范。项目顺利通过结项验收,获得“优秀”等级。

最后,于华龙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感谢颜主任和验收专家组对出版社出版基金工作的指导,对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出版社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规范管理,逐项逐条贯彻落实,高质量完成好在建的国家出版基金项目,为出版基金工作再创新高做出努力。

《中华大典•农业典》是国家重大文化出版工程、国家级重点古籍整理项目《中华大典》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用现代学科分类方法编纂出版的一部新型类书。河南大学出版社承担了《蚕桑分典》《茶业分典》《农书分典》《农田水利分典》《农业灾害分典》《畜牧兽医分典》六个分典的编纂出版工作,共计13册,2723万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