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刘志军应邀出席深圳虚拟大学园2019年联席会议和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

作者:深圳研究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1月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应邀出席深圳虚拟大学园2019年联席会议,我校深圳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出席。会议以“一流大学与先进城市”为主题,围绕创新体制机制、加强深港澳科教合作、加强一流大学与先进城市共创共赢进行讨论。国家部委、广东省教育厅、深圳市政府、深圳虚拟大学园成员院校领导、首席(驻园)代表以及深圳市有关区、局领导、院校重点实验室负责人、知名企业代表、列席嘉宾等200余人出席会议。

期间,刘志军会见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梁永生,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教育局副局长许建领,深圳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暨深圳虚拟大学园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剑华,汇报我校深圳研究院筹备情况,表达融入深圳虚拟大学园,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意愿,得到充分肯定和大力支持。

我校深圳研究院将融入深圳虚拟大学园,积极作为,助力深圳虚拟大学园打造科技创新战略高端智库、专业化高校成果转移转化枢纽、高等教育创新与深港科技合作试验田以及网络化、国际化产学研创新生态圈。

11月13日,刘志军出席在深圳会展中心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陪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一行参观展会现场,与兄弟院校交流,并慰问我校科学技术研究院参展同志。

刘志军指出,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要充分发挥我校的科技、学科和人才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关键核心问题,开展原始创新和应用技术研发,产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科技成果。高交会是创新资源、科技信息和企业需求的汇聚平台,要广泛获取各方面的信息,指导我校的科研和社会服务,并针对我校有研究基础的重点难点技术问题,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引导各相关单位组织团队进行攻关,以实际贡献谋求更大发展。

会后,刘志军陪同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杨学勇一行到深圳研究院进行调研,牛利民汇报了研究院的建设情况及发展规划,表示深圳研究院将作为河南高校在深圳的窗口,服务于我校“双一流”建设和河南省教育、科技事业发展。杨学勇高度评价我校设立深圳研究院的战略决策,对研究院在平台建设、人才引进和科学研究中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省教育厅科技处将把我校深圳研究院作为河南省高校科技的桥头堡,从科技项目、决策咨询、第三方评价、科技交流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