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宋纯鹏到环境与规划学院调研B+学科建设情况

作者:刘瑞敏 摄影:马梦滢 冯利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推动我校B+学科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更好成绩,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11月6日下午,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刘先省,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教务处、人事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环境与规划学院调研B+学科建设情况。调研座谈会在环境与规划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张宝明主持。

环境与规划学院院长傅声雷、院党委书记闫峻就学校推进学科发展制定顶层设计、有效进行学科资源整合、加快学科短板建设等,提出了意见建议。环境与规划学院常务副院长、党委副书记乔家君与副院长潘少奇分别就“河南大学地理学科发展问题诊断与建设”“环境与规划学院人才引进、财务工作”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完报告后,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就有关问题作了回应。刘志军表示: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具有几十年的学科积淀,为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院领导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对学科的归宿认知,注重办事成效,紧盯一流学科建设指标,努力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取得佳绩。

宋纯鹏从“文化传承”“加强院校交流沟通”“学院管理与学校管理”等方面作了讲话。他说,河南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前身为始创于1923年的中州大学地学系,后经一系列院系调整最终取名为环境与规划学院。在历史沿革过程中环规院曾培养出一大批杰出人才,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他强调,要总结学院历代研究成果,提高学科声誉,注重传承学院良好的教风学风。要多措并举,大力加强人才引进和人才培养,推进高端科研成果的产出,提升学科的综合实力。要“一张蓝图绘到底”,形成一套系统的管理体系,以实干精神推动学院的快速发展,支持和带动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对环境与规划学院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学院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高度重视,并将抓紧落实。他强调,在第五轮学科评估即将到来之际,学科建设要做好顶层设计,对症下药,分步骤、分层次逐项补齐短板,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力开创学科发展新局面,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作出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