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作者:杨建涛 摄影:吴继娟 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与会人员参观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

与会人员参观治淮精神陈列馆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1月1日和5日上午,我校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并走进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和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调研。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孙金锋、成员雷浩然到会指导。

在集中学习研讨会上,校领导杨中华、孙功奇领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民日报》系列评论员文章,与会代表结合“廉洁自律”主题和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研讨。

为强化党性意识与修养,与会人员走进开封党员政治生活馆和治淮精神陈列馆参观调研,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开封、焦裕禄在开封、开封红色记忆、治淮精神等展厅,对习近平总书记3次视察指导开封的谆谆教导和殷切嘱托,焦裕禄在开封的感人事迹等进行了学习与重温。在党员政治生活馆宣誓厅,全体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会人员集中收听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邀请经济学院院长宋丙涛教授作辅导报告,宋丙涛结合会议公报和相关研究,对会议召开的时机、国家治理的历史启示、未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着力点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加强党的领导、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建设中国经济学理论体系、强化社会公共服务等一系列重大理论问题进行了深刻阐释。

卢克平在讲话中表示,理论学习有收获是主题教育的五项目标任务之一,“只有理论上清醒才能有政治上清醒,只有理论上坚定才能有政治上坚定。” 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党员干部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把理论思维、理论修养、理论水平摆在了重要位置。三个月来,我校着力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通过3次共计11场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理论联系实际。他强调,要把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立根铸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以理论滋养初心使命。

孙金锋对我校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学习研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我校不断创新学习形式,通过集中自学、集中研讨、专家辅导报告、参观调研等不同形式将系统学习推向深入。学校文化积淀厚重,专家理论功底深厚,拓展了学习主题,增列了学习内容,并及时学习传达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强化了“自选动作”。他强调,下一步学校要把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贯穿始终,坚守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识大体,融大局;要把会议精神贯穿到学校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着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建设,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逐步完善以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为基本架构的现代大学制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