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明德讲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

作者:学工部供稿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24日上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的“明德讲坛”在我校金明校区行政楼249会议室举行。焦裕禄干部学院专题教学名师张冲应邀为师生带来一场“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在兰考的475天”的主题报告。湖北大学、河南大学联合举办辅导员骨干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我校各学院学工队伍、青马班学员代表两百余人聆听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艳主持。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张冲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了焦裕禄同志的事迹。张冲从临危受命、执政为民、鞠躬尽瘁三个方面进行诠释,全面展示了焦裕禄心里装着全体兰考人民,把百姓视为父母的赤子情怀;焦裕禄忍着巨大的病痛折磨,带领兰考人民治沙治水治盐碱的顽强拼搏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和家人,慎独慎微,严于律己,为兰考人民鞠躬尽瘁的公仆意识。

张冲老师的报告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听了张老师的精彩讲述,深受教育,焦裕禄同志那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伟大形象不时在眼前浮现。

肖艳在总结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形象地将焦裕禄精神形象地概括为“三股劲”精神,作为学工人,我们应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体现师者仁爱之心,有对学生的那股亲劲;要展现朴实严谨的优良工作作风,有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应不断诠释坚定信念的伟大力量,有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在工作中,进一步激发“三股劲”,谱写新时代学工立德树人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