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许绍康上专题党课: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创龙子湖校区建设新局面

作者:龙子湖建管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学校和龙子湖校区建管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9日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龙子湖校区建管委党工委书记、主任许绍康在延安以“传承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创龙子湖校区建设新局面”为题上专题党课,建管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党课学习。

结合当天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杨家岭、王家坪、枣园革命遗址和延川县梁家河村的体会,许绍康从“延安革命历史地位”“延安精神的实质”“传承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等三个方面,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详细阐述了延安作为党中央所在地和解放战争总后方近13年的辉煌历史,并从“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四个方面,深入分析了延安精神的实质。他说,延安精神是经过长期革命实践和理论创新,不断培育、积累而形成的一种伟大精神,准确把握延安革命历史地位,继承和发扬延安精神,吸收和借鉴延安时期的丰富经验,无论对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还是对提高个人的思想认识、开阔革命视野、坚定理想信念,都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延安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丰富的时代内涵。许绍康强调,学习和弘扬延安精神,必须落到实处,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和建管委工作实际,他向建管委的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做到对党忠诚讲政治;二要做到个人干净有品行;三要做到勇于担当讲奉献;四要做到遵守纪律讲规矩。

许绍康指出,当前龙子湖校区建设已经到了攻坚期,要实现2020年校区入驻学生、顺利迎接“双一流”建设中期验收的目标,建管委全体党员干部必须要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要按照学校党委要求和建管委党工委部署,继续发扬筚路蓝缕的开拓精神和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科学谋划、脚踏实地,做“忠诚、干净、担当、奉献”的河大基建人,以实际行动传承党的革命精神,努力开创龙子湖校区建设新局面,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