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医学院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医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5日上午,医学院在金明校区图书馆3楼会议室召开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医学院、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口腔医学院、人民医院、淮河医院、一附院、校医院、天然药物与免疫重点实验室、抗体药物开发工程实验室以及附属医院党政领导正职、学科建设主管院长和学科办主任等参加会议。

医学院常务副院长任学群对医学学科建设和科研情况进行了汇报,对医学相关专业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总结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申报与参与、第四轮学科评估、申报节点的解读、政策与举措等进行了一一分析和解读,并对2020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建设发展目标提出了战略性方案。

基础医学院、药学院、护理学院、一附院、淮河医院、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实验室、抗体药物开发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等单位分别汇报了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情况以及2020年申报的准备工作和方案。

医学院副院长王新春对2019年申报总结和2020年工作计划作进一步说明,并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博士点申报、筹建动物中心、筹建生物医学研究院、争取培育国家级重大课题项目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案以及实施计划。

任学群表示,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能力,在现有的情况下需要扩大人才数量,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凝练科研方向,目标准确的聚焦学科融合交叉,关注新医学方向,把握时间节点提高立项率,同时对国家政策导向也要有敏感性。

孙君健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学科与科研建设工作所做的工作。同时,对博士点申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科学谋划,精准发力,要准确把握国家政策,基于学校现状,统筹规划,深入研讨,充分论证;二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各相关单位要清醒认识自身问题,从实际出发解决,明确思路、目标,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博士点申报工作有效推进;三要找准差距,各学科要结合学科实际,主动作为,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显学科优势和特色,合理整合资源,及时补短板,补空白,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