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宝明一行深入基层党组织调研思想政治工作

作者:杨建涛 摄影:杨建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落实整改,10月9-12日,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带领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调研并指导工作,覆盖了我校12个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单位。

在每个基层党组织,张宝明一行认真听取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汇报,对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方面的基本情况、好的经验做法,当前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矛盾和困难,广大师生的思想表现和实际问题,加强和改进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等进行了深入调研。

张宝明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校推进首批思想政治工作阵地建设以来,各单位迅速行动,周密安排,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特色学院文化建设,环境建设、制度建设和阵地管理取得了重大进展,建成了治淮精神陈列馆、读书吧、明德法学堂等特色场馆,涌现出“卓越生科沙龙”、“灯塔寻红”等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品牌,同时,各单位在建设过程中武装了脑子,打牢了底子,锤炼了班子,不断开创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局面。

就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张宝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及时排查化解思想政治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坚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安全;二是要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突出重点,破除难点,办出亮点,丰富思想政治工作的内容,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效和特色,形成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动局面;三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围绕师生、服务师生,完善工作机制,使思想政治工作更加接地气、入人心,将思想政治工作各项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