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长江学者王中江受聘我校“攀登计划”特聘教授

作者:​申茜茜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10月11日上午,长江学者王中江受聘为我校“攀登计划”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代表学校与王中江签署聘任协议,并向其颁发聘任证书。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黄河文明中心、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聘任仪式。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建伟主持聘任仪式。

王中江教授回顾了自己与河南大学的渊源,郑重表示,之前与河南大学已有长期的合作基础,今天正式加盟河南大学,会积极参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团队建设、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工作,希望成为河南大学的参与者与建设者的一员,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中华对王中江教授加盟河南大学表示欢迎。他指出,王中江教授在先秦哲学、儒家和道家哲学、出土文献和近现代中国哲学研究等研究领域具有很高造诣,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并具有丰富的科研管理经验。王中江教授加盟河南大学,对增加我校高层次人才队伍的厚度,提升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增强办学竞争实力具有重要意义。将有力推动中心和哲学学科的发展,使中心服务决策咨询能力和科研水平再上一个新台阶,产出一批高水平科研成果,汇聚一批高层次人才队伍。他期待,王中江教授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为河南大学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他要求,黄河文明中心和相关职能部门按照学校人才引进的政策要求,落实相关待遇,为王中江教授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生活环境。

聘任仪式上,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庆春代表职能部门发言。黄河文明中心主任苗长虹介绍了王中江教授的学术成就。

校长办公室、学科建设处、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人文社科研究院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

王中江,1957年生,河南汝州人。现任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兼任中华孔子学会会长、老子学研究会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主要致力于先秦哲学、儒家和道家哲学、出土文献和近现代中国哲学研究,先后主持4项国家社科基金课题(重大招标1项),出版中文和外文学术著作二十多种,在《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等海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60余篇;主编“中国哲学前沿丛书”(两辑12种);主编中华孔子学会主办辑刊《中国儒学》、主编《老子学集刊》;先后多项成果获奖,曾荣获“第七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