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外籍专家座谈会

作者:史周宾 摄影:史周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30日下午,我校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外籍专家座谈会。校长宋纯鹏,全校各单位外籍专家代表,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会。座谈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主持。

座谈会开始前,宋纯鹏、孙君健等在小礼堂接待室会见了外语学院终身教授吴雪莉。94岁高龄的吴雪莉教授精神矍铄、笑容满面,宋纯鹏代表学校为她佩戴了由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颁发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感谢她几十年如一日为河南大学的教育事业和中美文化交流做出的突出贡献。

座谈会上,宋纯鹏代表学校向各位外籍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节日的祝福。他表示,现在的河南大学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真诚希望各位外籍专家朋友把开封看做是第二故乡,把河南大学当成在中国的家,持续关心、支持、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对教学改革、学科发展、成果转化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大家继续当好中外文化交流的大使,把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传播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对中国多一些理解和支持。宋纯鹏要求全校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外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积极营造尊重、关心、支持外国人才工作、生活的良好氛围,使外籍专家全方位参与到学校发展建设中来。同时,要更加注重人文交流,促进文化之间的互鉴,推动世界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

经济学院德国籍专家马克姆•埃尔沙基教授、外语学院加拿大籍教师梅尔文•伯纳德•兰金、生命科学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后毕尔•穆罕穆德博士、化学化工学院印度籍博士后佩鲁马尔•德瓦若基博士等作为外籍专家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表示祝贺,对河南大学为他们提供科研、教学的平台表示感谢,畅谈了各自在河南大学工作、生活的体会,并围绕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发展等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音乐学院、武术学院、国际汉学院的师生以及外籍专家代表共同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