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杨中华主持召开部分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

作者:人事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9月2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中华在明伦校区美术学院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部分学科师资队伍建设座谈会。外语、美术、音乐、体育、建筑等学科所在单位负责人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副处长吴建伟参加座谈。

各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师资队伍现状,存在的困难与面临的问题,并结合学科发展需要,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杨中华指出,参加座谈的学科,大多是有河大特色的学科,这些学科在省内、甚至全国同类专业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为学校争取了很多荣誉,有力地支撑了我校建设发展。建好这些学科,是我校“双一流”建设的重要内容。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师资队伍建设的问题找准确、解决好。他要求:坚持选人标准,结合学科建设和师资队伍内涵式发展需求,高标准、高质量引育急需紧缺优秀人才,在保证教学科研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促进师资队伍建设的良性循环;要拓宽引育渠道,遴选具有发展潜力的校内教师和优秀学生,作为我校优质师资的后备力量进行培养,鼓励他们到国内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访学交流或攻读学位,提升教学科研能力;要优化学缘结构,注重从发达地区引进优秀人才,汲取校外成功经验,优化我校学术生态。

人事处表示,将尽快对座谈会内容进行分析整理,结合学校发展需要和现阶段实际情况,制定出台相应措施,统筹推进各类学科师资队伍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