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南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教务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教务处组织我校师生在河南省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获得佳绩。我校秦怡等同学的作品《闪耀吧 青春的火光》荣获经典诵读大学生组一等奖,叶伟宁等同学的作品《别君叹•送元二使安西》荣获经典诵读留学生组一等奖,孙玉婷等教师的作品《琵琶行》荣获经典诵读教师组一等奖,强海峰、孙玉婷、范明燕、王聚伍等教师荣获最佳辅导教师,我校凭借优异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上述三件作品均代表河南省参加教育部2019年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其中,大学生组和留学生组两件作品分别获得所在组别的全国三等奖。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要求,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以“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在本次活动中,学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新闻与传播学院、国际汉学院等单位选拔优秀参赛作品。参赛学生认真严谨、积极筹备,彰显了风采,辅导教师敬业奉献、辛勤指导,展示了功底。参赛师生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参赛作品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紧密结合,展现了我校师生的精神风貌。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学校先后获得全国语言文字工作先进集体、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河南省首批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等荣誉称号,在历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中均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每年9月第三周的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中,积极开展推普系列活动,在校园里营造良好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环境,充分发挥语言文字在建设书香校园中的重要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