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统战部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迎中秋,庆国庆”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民革河南大学支部陈楠、民盟河南大学委员会秘书长辛永芬、民建河南大学总支主委秦奋、民进河南大学总支主委汪基德、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万琪琳、九三学社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苗琛、河南大学台联会长吴珍、河南大学侨联主席武四新、河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张祎捷、河南大学欧美同学会(河南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会长傅声雷等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主持。

雷霆转达了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成员的节日问候。校长宋纯鹏会见与会人员时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成员为实现河南大学更加出彩继续奋发有为、贡献力量。

雷霆从党建工作、人才培养、“双一流”建设、高层次人才建设、学科建设、对外交流与合作、深化综合改革和服务保障能力提升等方面,通报了学校上半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19年,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双一流”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内涵式发展。各单位各部门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要求,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做了很多工作,比如,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推动省委巡视整改落地落实,有序推进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筹备工作,探索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明确一流人才培养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加强生物学一流学科人才培养国际化、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研平台建设力度,加大高层人才引进工作力度,启动重大科研项目培育工程,实施“生物学+”一流学科建设计划,推进“一带一路”智库及国际合作研究平台建设,改革校院两级财务管理体制,提升校园基础设施保障水平等等,这些工作亮点多、效果好,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出彩点。他强调,上半年学校的各项工作能够顺利推进,凝聚着广大师生员工励精图治、奋发图强的智慧和心血。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成员也是这些工作的组织者、参与者、推动者,在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争得了荣誉。针对学校目前正处在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建设任务重、时间紧,他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广大成员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一如既往地围绕学校建设与发展任务积极发挥作用,为学校事业发展特别是“双一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与会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要在校党委领导下,团结带领本党派团体广大成员,发挥自身组织优势,立足岗位、同心同向、砥砺奋斗,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并就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研究生培养内涵建设、学科方向凝练、科研平台整合、高层次人才引进、社会服务能力提高、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李文山领学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统一战线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于红英领学了上级有关文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