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来校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出版社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8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副主席、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朱永新一行来我校出版社调研指导,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校长办公室、出版社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朱永新在刘志军的陪同下饶有兴趣的参观了我校明伦校区近代建筑群。典雅的国保建筑,让朱永新不时驻足赞叹,从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校门、博文楼、大礼堂到校史馆,来宾们深入了解了河南大学近代建筑群的历史、特色和价值,近距离地感受到了百年河大厚重的历史和文化气息。

在校史馆,刘志军向来宾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程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朱永新对我校的发展以及步入“双一流”建设行列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表示今后会持续关注河南大学的发展,期待河南大学再创辉煌。

随后,朱永新一行来到出版社实地考察,关心询问了出版社发展情况。出版社党总支书记、社长于华龙汇报了出版社的经营管理状况及下一步发展思路。朱永新鼓励出版社要自觉担负起出版单位应尽的社会责任、文化担当,做好做深服务于教育、学术和科研,助力地方高校学术传播。调研期间,双方就《外国教育改革与创新》与“少年读经典”等系列图书出版项目的开发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朱永新,中国著名教育研究学者,中国教育学会第八届理事会学术委员会顾问,国家全民阅读形象代言人,新教育实验发起人,坚持推广新教育活动,对当今中国教育产生了深远影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