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人社部“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高级研修班”

作者:郭淼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6日上午,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主办,河南省人社厅和河南大学承办的“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高级研修班”在我校金明校区经济学院二楼报告厅开班。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朱殿潇,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经济学院、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经济学院党委书记田歧立主持。

开班仪式前,全体学员观看了校情片《大学之道》。

朱殿潇代表省人社厅专家处向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参与本期研修班的河南大学有关单位、各位专家和研修班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指出,本期研修班乘着河南省获批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的东风,就是希望通过培训推动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促进传统产业升级和新业态涌现、助力河南省乃至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研修,积极沟通交流,真正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徐书耀回顾了百年河大的办学历程,介绍了学校当前的办学规模、校区建设和发展成就。他表示,河南大学作为省内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得到了省人社厅和其他部门的大力支持,本期高级研修班交由河南大学承办,再次体现出上级部门和领导对河南大学的认可。本期研修班由人社部立项全额资助,培训规格高、师资力量强,课程设计科学合理、培训内容非常丰富。他要求组织实施培训任务的单位要全面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各位学员能快乐学习、安心生活。

经济学院副院长赵艳忠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解释了培训课程安排和现场教学的有关情况。

田歧立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本期研修班正值全国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经济学院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全力以赴做好研修班的各项组织保障工作,精心为各位学员和专家做好服务,为大家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让大家真正学有所获。

据悉,2018年12月,人社部面向全国公开立项招标“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2019年高级研修项目”,经济学院借助学科优势,充分整合学校资源,围绕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与学校培训中心联合申报,参与项目竞标并顺利通过评审获批“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大数据产业发展路径高级研修班”培训项目。这也是今年我校获批的唯一一个人社部高级研修项目。本期培训通知发布后,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报名人数就远远超过了限定名额。学校按照人社部的文件精神,从中确定了76名来自云南、广西、宁夏、内蒙、辽宁、福建、浙江、黑龙江、湖北、贵州、广东、山东、河南等省份的学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