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苏磐石院士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5日下午,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土木工程学科首席教授、波兰科学院外籍院士苏磐石应我校“卓越人才”项目专家王自法教授邀请,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校长宋纯鹏在行政楼210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土木建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陪同会见。

宋纯鹏向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向来宾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办学历史、中西合璧的明伦校区建筑群以及开封典型古建筑等,希望双方能够在该方面找到共同感兴趣的研究课题。他表示,人才培养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其中包括学生培养和教师培养两个方面,希望双方能够围绕这两个方面找到一些有效合作途径,共同将人才培养落到实处。同时,宋纯鹏对王自法的加盟表示欢迎,希望他能够立足全球视野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从而促进土木建筑学院相关学科和师资队伍的快速发展。

苏磐石对河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向我校代表介绍了伊利诺伊州立大学“3+2”本硕连读等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他表达了对古建筑健康观测的研究兴趣,希望与我校王自法等专家在该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同时欢迎更多的河南大学师生到伊利诺伊州立大学香槟分校交流学习,共同为人才培养做出努力。

会见结束后,苏磐石院士为土木建筑学院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s in Monitoring of Civil Infrastructure from Research to Engineering Practice”的学术报告,未来还将就开封古建筑监测进行实地考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