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孙君健参加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生座谈会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7月4日下午3点,我校2019届国际学生毕业座谈会在老校区科技馆二楼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座谈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国际汉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13个国家的近30名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主持。

孙君健对同学们完成学业、顺利毕业致以衷心祝贺。他指出,国际学生在河南大学学习生活期间,不仅收获了知识与成长,也收获了友谊。河南大学毗邻千年铁塔,河南大学学生素有“铁塔牌”的美誉。同学们要珍惜这个光荣称号,无论在世界的任何地方,都能自信、自豪、自强!他希望国际学生毕业后,不管工作在哪个国家和地区的什么岗位上,只要有机会,都要能力所能及地为母校做贡献,做好知识的传播者和友谊的桥梁。最后他祝愿同学们毕业快乐,前程似锦!

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向学校领导和师长汇报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受,汇报各自的职业规划和人生梦想。大家纷纷感谢河南大学对自己的培养,感谢老师和同学们帮助自己实现了语言能力、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哥斯达黎加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白马可激动的说,在三年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很多帮助,也交了很多朋友,使自己无论语言能力还是专业素质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感谢河南大学给了他如此宝贵的学习机会,他将永远铭记。美国硕士研究生鲁莎已经是第二次来到中国,得到中国政府奖学金的她表示,在河南大学的学习生活对她的人生产生了重大影响,同时也见证了中国的飞速发展,今后将继续留在中国攻读博士学位,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自己的贡献。日本比较教育学硕士研究生锦户良惠说,她很喜欢国学,不仅学习了中国的悠久文化,还接触到一种完全崭新的思维方式。大家都希望今后将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华民族光辉灿烂的文化,并努力为河南大学的发展增光添彩。同时,大家对河南大学建设和发展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国际汉学院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负责同志都进行了详细记录,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