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中华民族复兴与体育的新使命”研讨会暨《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优秀作者座谈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体育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29日—30日,“中华民族复兴与体育的新使命”研讨会暨《武汉体育学院学报》优秀作者座谈会在我校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苏州大学校长助理王家宏,南京体育学院校长杨国庆,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漆昌柱,首都体育学院副校长王凯珍,武汉体育学院期刊社社长简德平,北京体育大学刘文娟等国内四十余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体育学院15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体委主任许绍康出席会议并致辞。开幕式由我校体育学院院长张大超主持。

许绍康代表学校对参会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们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体育学科发展情况。他充分肯定了研讨会举办的重要意义,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不吝赐教,给予河南大学更多的关心和支持,对河南大学的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武汉体育学院副校长漆昌柱介绍了《武汉体育学院学报》的办刊历史和特色等。

研讨会中,王家宏、杨国庆和王凯珍三位专家分别做了“中国体育深化改革法律相关问题的研究”、“文化缺失到文化自信——中国竞技运动项目文化建设任重道远”、“新时代中国幼儿体育的使命”的主题报告,旨在促进人们观念、理念的转变,加快体育与文化、教育、旅游、健康等融合发展,更好的服务“健康中国2030”、“全民健身战略”、“奥运争光战略”,推进体育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杨建营、孙科等十名国内期刊优秀论文作者分别从“体育文化”、“学科专业建设”“体育强国建设”等研究领域报告了各自的前沿科研成果,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30日上午,武汉体育学院期刊社副社长王相飞、编辑部主任李爱群针对期刊论文的写作、投稿及发表等相关问题与体育学院师生进行了座谈和交流。

此次研讨会由武汉体育学院期刊社主办,我校体育学院承办。会议的举办对于我校体育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