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2019全国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赛区(高校组)总决赛在我校举行

作者:郭若琦 董嘉媛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4日,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赛区(高校组)总决赛在明伦校区音乐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大赛并致辞。

本次大赛由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主办,河南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河南大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橙色云设计有限公司承办,大赛以“移动互联,推动产业+互联网,赋能企业增量业务;创新创业,助力学子创业成功,带动地方经济增长”为主题,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持续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搭建创业项目与社会资源对接平台。

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组委会秘书长戴茗,北京中科创大创业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王正飞,国家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黄华,精华网络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岳亮,河南省文化传播联合会副主任、中航汇购宜家电子商务总裁赵帅利,开封市工信局副局长惠莉,开封移动公司副总经理徐贵全,教育部首批全国创新创业导师、开封市经济发展顾问管利担任大赛评委。

上午八点三十分,大赛准时拉开帷幕。主持人代表主办方向参加本次大赛的选手及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宣读了比赛的详细规则。其后,来自河南省各高校以及社会初创企业的44支参赛队伍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路演与项目答辩,评委嘉宾们一一做出了精彩的评价、指导。整场大赛,参赛人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用自己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优秀的创新能力,让各位来宾看到了河南学子的风采。

大赛结果揭晓前,王正飞、戴茗从项目质量、路演表现和未来发展等方面对本次大赛做了精彩点评。

孙君健代表学校对参会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敬意,对参赛团队精彩的展示点赞,对获奖团队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还寄语青年大学生要努力引领社会进步,在科技创新领域,争做创新者、引领者、时代进步的同行者。

刘继军在致辞中特别谈到了企业家精神,“简单来说,企业家精神就是创新精神,冒险精神,吃苦耐劳精神,持之以恒精神,最重要的还有一个就是诚信守法精神。”

在颁奖环节,主持人宣读大赛最终成绩。此次大赛共设置了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和优秀组织奖等六类奖项,其中,“虹麦——中国特色小麦技术的应用推广领军者”,“基于科恩达效应的水下推进航行器”,“豆转心怡”三个项目荣获特等奖。

颁奖仪式后,国家工信部、全国移动互联网产业孵化中心主任艾鹏致闭幕辞。艾鹏代表全国大赛组委会向河南赛区组委会、河南大学付出的辛苦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同时也希望获奖的团队在全国总决赛中有完美的表现,在赢得荣誉的同时在创新与产业结合的这条路上飞的更高更远。

与会领导嘉宾、评委专家和高校教师代表、参赛学生合影留念,2019全国互联创新大赛河南省赛区(高校组)总决赛落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