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来校视察指导高考评卷工作

作者:司振勇 摄影:李霞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河南省委主委高体健率队来我校视察指导高考评卷工作。汇报会在金明校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郑邦山,省招办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刘刚等领导,我校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语文和英语学科评卷组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等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宋纯鹏主持。

孙功奇代表评卷组对我校高考评卷工作进行汇报。他表示,在我校进行河南省高考语文与英语的评卷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我校的信任与重托,是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高考评卷工作关系着河南省百万家庭的切身利益,河南大学定当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组织精神,不辜负全省人民的重托,切实担负起为国选才的光荣使命,毫不懈怠、充分准备,确保认识到位、管理到位,保质保量完成评卷任务,向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案。

我校文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宏林、外语学院院长杨朝军分别从组织管理、保障服务、评卷环节和程序等多个方面对本次河南大学高考语文和英语学科评卷工作的情况进行全面详细的汇报。

郑邦山对我校连续多年圆满完成高考评卷任务给予肯定,并对评卷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高考评卷工作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高素质人才的选拔和培养,关系到全省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最能体现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程度。希望全体参与评卷的教师和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把握好评分标准,认真阅卷,准确计分,确保公平、公正,切实把好评阅质量关,圆满完成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心关注的高考评卷工作。

高体健对我校高考评卷工作表示肯定,并对评卷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要将平安、和谐、诚信、公正贯穿于整个高考的各个环节,而公正高考主要体现在评卷和录取环节的工作中。评卷公正是录取公正的基础,能否实现公正评卷,也是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最关心的问题。他要求评卷组相关负责人和参与评卷的工作人员要深刻认识所担负的责任重大,要严格管理,确保安全保密;要精益求精,强化高质高效;要优化服务,创造良好的评卷环境。要通过思想落实、制度落实和组织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评卷各项工作,为实现公正高考做好重要的一环。

宋纯鹏代表学校向省政协、省教育厅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此次高考招生评卷工作,在组织上切实加强领导,将规范化管理作为工作重点,以保证评卷质量为中心开展各项评卷相关工作。接下来,河南大学将进一步发挥优势,服务大局,严格遵守和执行省政协和省教育厅关于高考评卷工作的要求,以“坚持标准,客观公正,确保质量,为国选才”为目标,组织带领河南大学评卷点全体评卷工作人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2019年高考评卷任务,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他同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做好评卷期间的防暑降温工作,为评卷教师提供良好的条件。

汇报会前,高体健一行赴评卷工作现场进行考察,对我校评卷工作的科学严谨、评卷现场的秩序井然、评卷教师的精神饱满、考卷安置的安全严密等给予高度肯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