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在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诗歌朗诵会上喜获佳绩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2日,河南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诗歌朗诵会决赛在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在我校党委统战部的精心组织下,民建河南大学总支副主委、新闻与传播学院路庆平副教授的《中原颂》作品获得大赛一等奖的骄人成绩,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梁险峰、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高治军等观看比赛并颁奖。

本次诗歌朗诵会是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讴歌伟大祖国复兴强盛、令人瞩目的建设成就,宣传党的统一战线思想,以及党外知识分子始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充分展现新时代全省高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的精神风貌。经过初赛阶段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40所高校的代表作品入围本次决赛。

《中原颂》由我校校友萍子创作,用动人的笔触,丰沛的感情,描绘了中原大地历经千年的沧桑变化、奋斗崛起,表达了中原儿女对祖国母亲深沉的爱。路庆平的朗诵使诗歌中的感情层层升华,极富感染力,是唯一一首在朗诵中多次获得热烈掌声的作品。

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共分为六大项,其中,我校承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图片征集活动目前已经全面启动。忆往昔峥嵘岁月,70年弹指一挥间,用图片记住那些永恒的瞬间、美好的回忆。欢迎全校教职工积极投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