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日本皇学馆大学校长河野训一行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10日上午,日本皇学馆大学校长河野训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在金明校区行政楼310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语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卢克平代表学校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2003年以来双方开展合作交流的重要时刻。他表示,两校在长期稳固的合作与交流过程中取得了喜人成绩,结下了深厚友谊;希望以此次代表团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巩固两校合作成果,拓展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增进双方友谊,为中日两国的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河野训对两校师生多年来取得的合作与交流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在做好联合培养本科生项目的同时,继续深化双方合作,开展教师互访、科研合作等项目,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

我校自2004年起与日本皇学馆大学正式建立起友好合作关系。2008年,两校开展日语专业本科生“2+2”联合培养双学位项目,至今已有36名学生顺利毕业,其中多数学生到名古屋大学、京都大学、早稻田大学、一桥大学等日本名校进一步深造。此外,我校10余名日语、历史专业教师赴该校进行了为期1年或半年的访学、交流活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