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来校调研信息化建设工作

作者:侯鹍 摄影:任小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6月6日,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带领中国联通郑州公司总经理朱焰天、中国联通开封公司总经理宋长有、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喜旺来我校调研网络和信息化学科建设问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在行政楼208会议室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发展规划处、信息化管理办公室、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先省向调研组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和成就,以及我校网络和信息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自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以来,学校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中原风格”的办学定位,牢牢把握“双一流”大学建设这条主线不动摇,各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但学校的网络等基础设施建设因为欠账多,不能有力地支撑“双一流”大学任务的完成,需要加大支持力度,不断完善服务功能。

方强对我校提出的问题认真予以回应,并表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战略决定,通信管理部门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为学校提供服务:一是扩容降费,网络建设是学校教学科研的重要基础设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针对学校提出的问题,尽快制定解决办法;二是固定通讯的虚拟局域网建设,要抓紧实施;三是郑州校区与开封校区的光纤连通问题,尽快立项;四是信息学科与郑州龙子湖智慧岛联合培养人才问题,积极协商,拿出有关方案。

朱焰天、宋长有、朱喜旺等先后发言,表示支持河南大学“双一流”大学建设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一定会加倍努力,提供更加优质的网络和通讯服务。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