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学工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切实提升我校心理育人工作质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到来之际,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护理与健康学院承办的河南大学“筑梦青春,追梦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音乐学院三楼演艺厅举办,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心理工作站站长出席本次活动。

大赛开始前,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肖艳致辞。她表示,心理健康教育与文艺活动结合是强化大学生心理健康的重要途径。心理情景剧的演出能够唤起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处理心理问题。希望各学院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加强领导,重视危机预防,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本次大赛各个学院都以极大的热情参与其中,30只参赛队伍历时两个月层层选拔,最终9支队伍挺进决赛登台竞演,所有参赛作品均为原创短剧,内容涉及校园贷款、奖学金评审、人际关系和自我成长等。参赛队伍通过精湛的戏剧表演,艺术化地再现了大学生学习、生活中的矛盾事件和心理冲突,最终教育科学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和音乐学院获一等奖,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文学院获二等奖,护理与健康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规划学院和法学院获三等奖,药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和土木建筑学院获优秀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