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侨联第五次会员代表会议举行

作者:统战部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5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侨联第五次会员代表会议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举行。本次会议为河南大学侨联换届工作会。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李文山出席会议,河大侨联30余位代表与会。会议由河大侨联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席聂晓光主持。

大会听取和审议了《河南大学归国华侨联合会第四届委员会议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河南大学侨联第五届委员会,武四新当选为主席,段少峰、陈楠当选为副主席,田柯当选为秘书长。

武四新代表河大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发言。他表示,河大侨联新一届委员会将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联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对侨的大政方针,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坚持侨联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以亲情、乡情、友情为纽带,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胞的密切联系,更好地为学校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雷霆代表校党委对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他充分肯定了我校侨联在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助力学校发展等方面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对侨联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侨务工作方针政策,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牢牢把握新时代侨务工作的主题,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侨联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努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交接工作,积极发现培养优秀年轻会员,积极开展各项有益活动,努力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准确把握发展新机遇,发挥侨联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侨联会员的独特作用。

武四新,男,1969年2月生,汉族,无党派;省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段少峰,男,1973年1月生,汉族,无党派,教授,硕士生导师;黄河学者,现任河南大学创新药物设计与评价研究所所长,河南省核蛋白基因调控国际联合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陈楠,男,1979年11月生,回族,九三学社社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文化和旅游部旅游业青年专家,河南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韩国归侨,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主任。田柯,男,1979年12月生,汉族,博士,讲师;民盟盟员,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副主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