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软件学院与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作者:软件学院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签约仪式现场

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秋杰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致辞

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远致辞

启动仪式

导师聘任仪式

合影留念

5月6日上午,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与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举行。河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开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秋杰出席仪式并致辞。开封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赵文峰,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振廷,开封市广播电视台台长左起超,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远,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李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尚慧敏、院长何欣,合作双方有关领导和来自企业界的多位嘉宾出席仪式。

王秋杰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创新创业的特质,创业是创新创业的目标。中关村是我国创新发展的一面旗帜,中关村智酷是以人才为动力的高科技产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河南大学是河南省人民政府与教育部共建高校,已入选国家“111计划”和“双一流”建设高校名单。双方强强联合,既是校企合作结出的丰硕成果,又是打造开封科技名片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的结合必将碰撞出绚丽的火花。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着力解决影响创新创业的突出体制机制问题,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创业的浓厚社会氛围,为中小企业、年轻人发展提供便利条件,为高科技企业成长建立加速机制,给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在此基础上,下一步开封市将努力发展一批创新引领型企业,培育一批创新引领型人才,建设一批创新引领型平台,实施一批产业集群专项和重大科技专项,大力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河南大学与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在科技创新领域具有高度的关联性和互补性,真诚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让友谊之花早日结出共赢之果。

孙功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河南大学紧抓“双一流”战略机遇,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在现代农业、生物制药、化学化工、环境保护、医疗卫生、信息技术等领域,建立了一大批融“教学实习、创新实训、创业实践”为一体的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这对于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造能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内生动力、点燃学生创新创业热情,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河南大学软件学院是河南省首批示范性软件学院。学院充分发挥创新创业教育主体作用,重视校企合作体系建设和产学研协同育人,积极搭建学生创新创业平台,以项目研发、学科与创新创业竞赛为驱动,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了一大批创新型、实用型优秀人才。这次学院与开封中关村智酷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开展合作,是双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推进校企合作发展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将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开封产业转型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姚远介绍了开封中关村智酷人才与产业创新基地的情况,该基地是根据国家创新发展与中部崛起战略,在开封市委、市政府支持下,依托中关村创新资源和协同模式,结合开封本地的综合优势而打造的河南人才高地和郑汴科创走廊建设的重要枢纽平台,也是开封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一个精彩剪影。基地精准聚焦新型IT服务、电子商务及新零售、互联网+、科技服务四大产业集群,经过不懈努力已聚集北京小蜜蜂互联、非常新媒体、四季游玩、艾恩特等多家高科技企业,正在全力推进与京东、快手、完美世界、广联达、立思辰、启明星辰等在京高科技企业、上市公司或独角兽的对接洽谈。

王秋杰、孙功奇、赵文峰、孙振廷、左起超、李从国共同启动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中关村智酷创新创业基地。尚慧敏、何欣与姚远分别代表双方进行签约、揭牌,并举行了导师聘任仪式。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河南大学软件学院中关村智酷创新创业基地和展示中心。基地的成立,是学校和学院建设发展新工科的重要举措,对于持续深化工程教育改革,加快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发展需要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