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

作者:校团委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大会现场

与会领导为我校“2018年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

与会领导为我校2018年度五四红旗团委获得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为我校获得2018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称号的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为获得2019年我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优胜杯的单位颁奖

4月29日上午,河南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2019年五四表彰大会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出席会议,校党委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与会。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李平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团委书记沙莎宣读了《关于表彰第十二届“挑战杯”河南大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奖单位、获奖作品和优秀指导教师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度“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员”“河南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河南大学青年岗位标兵”“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河南大学五四红旗团委”的决定》《关于表彰2018年“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决定》《关于表彰2019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优秀团支部的决定》等表彰文件,对2018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中表现突出的个人和集体进行了表彰。

出席大会的领导老师为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2018年河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教师张召鹏、优秀共青团员代表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周炎、五四红旗团委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负责人吕梦函分别发言。

张宝明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全校青年要牢记五四历史,传承五四精神,牢牢抓住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做新时代出彩青年。他希望团员青年要赓续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信仰的力量驾驭青春的选择,以理性的光芒照亮青春的迷惘;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担青春责任,在弘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务实笃行,在机遇中谋求发展,在奋斗中释放青春,真正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要积极投身实践,强本领长才干,立足本职角色,创新创业创优,躬身实践,苦干实干,以昂扬的青春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张宝明勉励全校青年以奋斗者和追梦人的姿态,勇担使命,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

大会在《中国共青团团歌》中落下帷幕。

据悉,在河南省五四表彰评选中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嘉尧荣获“第23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基础医学院团员曹颖、新闻与传播学院赵晓萌、国际教育学院杜啸森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程前帅、校团委科技创新与社会实践部部长董文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级行政管理专业四班团支部、淮河临床医学院2015级第七团支部、外语学院2016级翻译班团支部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化学化工学院团委、新闻与传播学院团委荣获“2018年度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