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落成典礼暨向阳基金捐赠仪式举行

作者:吴继娟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与会领导和嘉宾为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揭幕

1980级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居易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向阳向母校再次捐赠1000万元

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为刘向阳颁发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杰出贡献奖

校长宋纯鹏致辞

校原党委书记关爱和向奥伦达部落董事刘易畅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杯

刘向阳致辞

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许绍康主持仪式

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代表学校与刘易畅在捐赠协议上签字

仪式现场

春和景明,万物争春。4月23日上午,我校龙子湖校区内彩旗飘展、喜乐高旋,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落成典礼暨向阳基金捐赠仪式在此隆重举行。我校校领导、郑东新区领导以及学校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工地工友代表等齐聚龙子湖校区南大门前,共同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2015年4月20日,我校1980级校友、北京校友会会长、居易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向阳向母校捐资1000万元,用于建设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此次仪式的举行标志着经过四年的精心打造和匠心打磨,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正式落成使用。

仪式上,校长宋纯鹏,郑东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马安庄,校友刘向阳分别致辞。校总会计师韩守富介绍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嘉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龙子湖校区建设与管理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许绍康主持仪式。

宋纯鹏代表学校向关心支持龙子湖校区建设的省、市、区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广大校友以及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广大工友致以崇高敬意,向出资捐建南大门、设立“河南大学向阳基金”的刘向阳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刘向阳将个人远大理想与企业社会价值完美结合,不仅弘扬了当代中国企业家精神,也彰显了其为国家和民族培养更多栋梁之才的远大理想及家国情怀,完美诠释了“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精神要义和思想境界,是当代企业家的光辉典范,对河南大学万千校友及学子具有重要精神标杆意义。他表示,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几任校长倾心设计建设的明伦校区南大门被移植复制到龙子湖校区,标志着百年河大的精神和文化延续到龙子湖校区,河南大学的血脉和文脉也将注入到郑州校区的办学基因。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将继承学校优良办学传统,借鉴国内外优秀大学办学经验,立足自身学科、人才、科研等方面的优势,努力把龙子湖校区打造成为具有深厚文化底蕴、较高国际化水平、现代化管理模式的高层次人才培养和聚集高地、科技文化创新基地、成果转化应用辐射地,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郑州核心竞争力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马安庄在致辞中表示,河南大学建校107年以来,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先后培养了近60万名各类优秀人才,是支撑河南乃至中部地区发展的人才基地。河南大学入驻郑东新区龙子湖大学园区,跨出了河南大学创建有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步伐,也为郑东新区构建国际化教育体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此次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落成、设立“河南大学向阳基金”标志着河南大学在郑东新区的发展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希望河南大学以此为契机,乘势而为、再接再厉,争取将龙子湖校区早日建成,学校教学科研实力再上新台阶,培养出更多栋梁之才。郑东新区将一如既然支持好、配合好、服务好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的建设发展,为振兴河南高等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刘向阳从河南大学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谈起,与大家分享了他追求事业的经历、由“外”而“内”的心路历程以及贯穿其中的母校对自己创业处世为人的深远影响。他深刻阐释了“格物致知,诚意正心”八个字的丰富内涵,指出外在的追求给人带来的只是短暂的快乐,而学会从个人当下内心的感受、体会出发,注重遵从内心真实的想法,由内而外,才能最终达成内心与外部环境的和谐统一,从而踏踏实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路。他表示,母校校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是自己奉行一生的准则,同样也是母校的殷殷教育教会自己要做一个真正的人,一个爱自己、爱他人、爱社会、爱国家的人。在今后的人生和事业发展道路中,“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训以及母校的培育教诲仍然是自己不断前行、奉献社会的动力与遵循。他深情祝愿母校把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大势,为实现百年名校振兴事业、为河南省乃至国家高等教育事业做出杰出贡献。

在喜气洋洋的乐曲中和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河南大学龙子湖校区南大门揭幕。

南大门落成典礼后举行了向阳基金捐赠仪式,河南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刘波代表学校与奥伦达部落董事、刘向阳之女刘易畅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校党委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卢克平代表学校接受刘向阳向母校再次捐赠1000万元;校原党委书记关爱和向刘易畅颁发捐赠证书及捐赠纪念杯;卢克平还为刘向阳颁发了河南大学教育发展杰出贡献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