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举办“庆祝祖国70华诞,助推市校发展”调研活动

作者:席子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庆祝祖国70华诞,助推市校合作,4月20日至21日,农工党河南大学委员会一行近40人,在农工党开封市委副主委、河南大学委员会主委万琪琳教授带领下,到商丘、淮阳等地开展调研考察活动。

调研组一行重点调研了商丘古城开发与保护,商丘古城护城河改造及淮阳龙湖的保护与利用。

商丘古城开发与保护采用保护与扩建、拆建相结合的思路,对于有保护价值的古建筑进行维修与扩建;古城居民全部迁出,民居全部拆除,按照历史记载,有选择地重建。在古城复建中,不仅重视商业建设,还强调文化建设,如城隍庙、文庙、陈家大院等10余处文化场所。商丘古城护城河的开发利用也很有创意,他们改河为湖,发展湿地,使护城河成为护城湿地,进而成为城市的肺。这给调研组的党员们带来深深的触动,大家纷纷表示开封古城资源的开发和利用,要减少商业氛围,增加文化气息,透古透绿,使古城有看头有念头;并把独具特色的高校资源和古城资源协同规划,共建共享,为市民和师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淮阳龙湖芦苇荡漾、荷花飘香,在湖面栈道上,市民如织,龙湖成为市民休闲、观光、散步的好去处。沿16000亩湖水而建的市民居住区,使市民住在水旁、生活在画中,观垂柳袅袅,享清风拂面。将水系的开发、城市建设、市民生活相融合,委员会拟撰写相关提案为阳光湖周边规划建设、明伦校区西侧惠济河水系景观项目、涧水河连通校内水系等市校合作项目提供有益的参考和借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