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前路不远,春招双选为你而来

作者:李圆圆 丁子夏 摄影:许可心 张泽芊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春光无限好,"双选"再来临。3月30日上午,河南大学金明校区志义体育场摆满了各色帐篷,人员攒动,热闹非凡。河南省就业市场豫东分市场暨河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如期举行。千余家优质单位汇聚一堂,近万名毕业生来到会场,“彼此需要、双向选择”,用人单位和毕业生在此相遇,机会和考验再次升级。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专注于一件事的时候,总是注意不到时间。双选会自上午九时开始,热烈气氛持续整个上午不见消退。各招聘单位摊位前都排上了一小列队伍。不少同学围在一起进行讨论,有的直接在绿茵地上席地而坐,研究手里感兴趣的宣传单。

“大部分单位都会主动询问我们的情况,学校确实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好的平台,今年很多单位都有‘人才储备培养计划’,我们的机遇会更多一些。”体育学院2015级体育教育专业段天希望当一名体育老师。段天虽然还未投出太多的简历,但比起薪资待遇,他更在意招聘方的态度和就业地区,“远的地方可能不太行。”

与段天的想法不同,民生学院2015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赵帅更乐于挑战新环境。在投出不少简历的同时,他已经有心仪的目标了。“我比较倾向于技术类的单位,毕竟年轻,还是想出去多闯一闯的。”

来参加双选会的亦不乏其他年级的本科生。用医学院2017级口腔医学专业本科生单光辉的话来说,就是“来了解了解,凑凑热闹”。在感受到招聘单位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之后,他和同行的两位同专业同学表示“正如老师所说,我们的专业很有潜力,我们也很期待未来”。

夫志当存高远。都说前路未知,但不拼搏,怎知是平路还是坎途。而众多青年学子正是因为心中有梦想,所以坚定不移的相信——未来是广阔的,脚踏实地,方得始终。

组团招聘,诚意满满

在今年报名的1300多家企业中,外省企业组团来河南大学招聘无疑是一大亮点,南通市、淮安市今年均“组团”来招聘。被称为“中国近代第一城”的江苏省南通市这次则由市政府组织,包括6家上市公司在内的20家优质企业一起来到河南大学。“我们和河南大学的渊源是非常深的”,南通市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关龙表示,南通市在人才引进方面与河南大学接触较多。很多时候,来河南的第一站就是河南大学。“河南大学是一所百年名校,教育质量优良。相关人才引进单位也向我们明确表示过,河大毕业生来到南通后让人放心,后劲很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相关部门人员陪同下来到会场。他对外省企业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南通可以在人才引进工作上加大力度再行措施,在人才引进和项目落地方面可以进行市校的深度合作。”关龙十分赞成:“南通急需引进更多的技术性人才,为本市注入新鲜血液。引进项目落地,进行深度合作也是我们所期待的。”

和其他单位不同,由濮阳市组织的16家企业在双选会现场为求职者发放《厚重活力在濮阳》和《创业创新在濮阳》两本制作精美的宣传册。宣传册中明确包含了濮阳各区各县的发展现状已经人才需要,表现了独属于濮阳企业的热情。

周到服务,保驾护航

孙君健对会议的安排和服务感到满意,他表示:河南省就业市场豫东分市场暨河南大学2019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是河南大学乃至豫东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春晚”,是我校举办的一次盛会,是2019届毕业生就业的收官之作。本次双选会规模大、组织有序。希望我们的毕业生把握好机会,找到心仪的工作岗位;有关部门要组织好、服务好,为本次春招取得圆满成功保驾护航。

会议盛况的背后离不开各种后勤、工作人员的努力。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市场科负责人刘漫说:“这次招聘会我们运用新媒体二维码技术,信息获取更加便捷,争取不让更多的同学错失机会。我们严格进行企业资质审查,对入校单位进行筛选,争取给同学们更安全和更好的资源与平台。”保卫处工作人员李强非常自豪:“我们年年在这儿进行人员的疏散,今年来招聘的企业更多,同学们兴致也很高,我们会尽力维护好会场秩序。”

以梦为马,方不负韶华。文学院古代文学研究生王国瑞去年毕业,通过招聘会进入中建七局公司工作。看着眼前来来往往的学弟学妹们,他感慨良多:“希望大家找准定位,相信大家都能找到合适的工作。”又正如孙君健校长所言:“我们河大学子有自己的优势,有后劲,能吃苦。”在这里,又将有无数能耐劳,肯吃苦的河大学子此刻放飞梦想,到国家建设需要的地方,散发属于自己的光和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