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十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根据我校十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日程安排,3月30日下午,经过严格的选举程序,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大学第十八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之后,大会举行闭幕会议。闭幕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主持。

会议宣布了《十八届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主席、副主席和委员名单》《十八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十八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十八届教代会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十八届教代会生活福利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十八届教代会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十八届女职工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十八届工会教职工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名单》;表决通过了《河南大学十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河南大学十八届一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关于<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发表讲话,他表示,本次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是一次凝心聚力、务实高效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肩负全校师生员工的重托,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献策,共谋发展大计,表现出了强烈的爱校情怀、荣校愿望和兴校担当。他强调,河南大学入选“双一流”建设高校是机遇更是挑战,面对外部竞争环境激烈、内部改革发展任务繁重的严峻形势,河南大学全体师生员工都应自觉承担起“双一流”建设的使命任务,强化主动破解发展难题的责任担当,激发积极作为的精神状态。他深刻阐释了焦裕禄同志身上“三股劲”的精神内涵,号召广大师生员工积极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强调要把这“三股劲”切实融入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工作实际中去。学习焦裕禄同志对群众的那股亲劲就是要爱校荣校、把学校当成自己的家来一样热爱,共同把河南大学办好,为国家教育事业做出应有贡献,不辜负人民对学校寄予的厚望;学习焦裕禄同志抓工作的那股韧劲就是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耐力、定力和决心,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攻坚克难,逐个破解阻碍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难题,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学习焦裕禄同志干事业的那股拼劲就是要把个人事业发展融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的广阔舞台中,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昂扬斗志,努力在学校建设“双一流”的奋斗实践中成就个人事业、成就学校发展大业。

大会期间,音乐学院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慰问与会代表,向大会献礼,同时汇报了专业成果。

大会在《河南大学校歌》声中胜利闭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