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大学与禹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签约仪式举行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致辞

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致辞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和禹州市人民政府市长范晓东共同签署《河南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3月29日上午,禹州市神垕古镇游客中心会议室内喜气洋洋、暖意融融。河南大学与禹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签约仪式在这里举行。

签约仪式受到市校双方领导的高度重视。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原校党委书记、河南省民政厅厅长、河南省陶瓷学会顾问孙培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以及部分校中层领导干部代表参加仪式。禹州市委书记王宏武,市长范晓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纪安,市政协主席赵书欣,市政府副市长牛艳伟,许昌市钧瓷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市钧瓷研究所所长、市钧官窑址博物馆馆长张金伟等禹州市领导出席仪式。

王宏武在致辞中表示,禹州市政府与河南大学达成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协议,是钧瓷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盛事。禹州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强的班子、最优的环境,推动双方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持续提升钧窑学在国内外学术界的影响力,把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打造成为钧瓷文化发展研究的创新基地和中国与世界陶瓷文化对话的国际平台。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双方在多领域的产学研用合作,让禹州成为河南大学成果转化的基地,让河南大学成为禹州高质量发展的智脑,让双方成为校地共建共荣共享共赢的典范。

卢克平介绍了河南大学校情,他表示,一直以来,河南大学努力服务中原经济社会发展,此次河南大学与禹州市政府达成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的战略合作协议对于打造具有“中原特色、中国风格、国际一流”的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理论方法新体系更是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河南大学致力于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前沿的中国陶瓷研究学术高地,先后出版多部钧窑学术专著,申报国家级、省部级钧窑科研课题十多项,首倡推进钧窑学学科建设,在海内外学术界尤其是陶瓷界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希望今后校地双方要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把钧窑学研究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和共同的见证下,刘志军和范晓东共同签署《河南大学-禹州市人民政府共建中国钧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签约仪式前,卢克平一行在王宏武等禹州市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禹州规划展览馆、神垕老街、神垕游客中心,了解禹州经济、文化、产业发展,实地考察钧瓷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