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一行来我校考察

作者:吴继娟 摄影:吴继娟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27日上午,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同德一行来到我校明伦校区参观考察。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丁巍,开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阎红心,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朝阳等领导陪同考察。

春风和煦,草木蔓发,三月的河大园处处透露着勃勃生机与浓浓诗意。刘同德一行从南大门出发沿着博雅路前行,依次参观了林伯襄校长铜像、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6号楼、文物馆等,古色古香的近代建筑群和春意盎然的优美校园环境让客人们不禁驻足观赏。在文物馆,刘同德一行先后参观了张朝晖剪纸艺术展厅、历代通史展厅,精美的剪纸作品和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引来客人们的仔细观赏和连连称赞。

在庄重典雅的大礼堂稍作驻足之后,刘同德一行来到位于逸夫图书馆一楼的校史馆,工作人员为客人们详细讲述了我校自1912年建校以来有着重要历史意义的13个时间转折点,介绍了我校107年发展历程中涌现出的众多名师巨匠和著名校友,尤其展现了自1984年恢复校名以来代代河大人为实现名校复兴、重返国家队所作出的不懈追求和努力。一张张定格历史的照片、一段段峥嵘难忘的岁月让客人们深深为之动容。

参观过程中,卢克平饶有兴致地向刘同德一行详细介绍了各处景观背后的历史和故事,就我校的建设与发展和客人们进行深入交流,客人们不时就有关情况进行询问,卢克平均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双方热烈的交流讨论贯穿参观始终。

刘同德一行对我校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飘着浓郁“书香”的校园环境给予由衷赞美,对河大一百多年来代代师生的不懈努力表示高度肯定,对我校跻身“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表达了美好祝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