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及时研究部署省委巡视整改工作

作者:校宣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19日下午,省委第九巡视组向我校反馈了巡视情况。3月2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省委巡视河南大学情况反馈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会上,卢克平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王国生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届省委第五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河南大学的反馈意见》《关于巡视检查河南大学选人用人情况的反馈意见》《关于巡视检查河南大学党委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情况的反馈意见》。会议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成立了省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整改工作关键节点和时间安排。与会同志逐一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结合分管工作,结合个人实际,深入领会、深刻反思,谈认识、谈体会,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大家认为,王国生书记关于省委巡视整改的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针对性强,对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王国生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做好巡视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肩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学校党委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全面领导和统筹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党委书记承担第一责任人职责,要以上率下、带头整改;党委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工作,要主动认责,自觉整改;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全面负责本单位的整改工作,要担当负责,真改实改。要细化分解任务,聚焦巡视反馈问题,制定整改台账,出台整改方案,逐项明确整改任务、推进措施、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使整改工作可量化、可考核、可问责。要加强督导问责,对整改事项定期盘点,跟踪问效,对账销号,对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全面整改。

3月21日下午,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雷霆、杨朝阳,召集有关单位负责人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任务认领工作会,对照省委巡视反馈意见,逐条列出问题清单,逐项分解整改任务,逐一明确责任单位。雷霆要求,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落实巡视整改反馈意见。整改牵头单位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围绕问题事项统筹推动整改工作;责任单位要强化大局意识,积极主动配合牵头单位开展工作;各单位要对照认领的问题事项,深刻反思,深入研究,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推动巡视反馈问题真改实改改到位。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