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举行合作座谈会

作者:研究生院 摄影:郑文奎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科学院合作,3月14日,校长宋纯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军,在校长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走访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院士,副校长杨国强、徐中平,相关部门与学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宋纯鹏首先对中国科学院大学一直以来对我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十余年来,双方不断探索和改进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容,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及相关院所的支持下,推动了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创建了院校合作共赢的典范。在“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时代背景下,学校以建设一流学科带动学校整体发展为核心理念,重点实施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为建设一流师资队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提升科学研究水平提供强大助力。希望双方在更高层面搭建不同形式的合作平台。刘志军针对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在学科建设、协同育人、课程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实体合作,注重实效。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领导感谢河南大学为其招生工作和优质生源方面给予的支持,并表示双方合作的空间很大,支持双方开展实质性合作,希望在联合培养研究生的同时,进一步加强菁英计划育人、科学研究、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交流。

据悉,2005年1月,我校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签订《关于联合建设河南大学研究生院的协议》,聘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专家担任我校研究生合作导师,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合作,并于2017年完成新一轮导师聘任工作。一直以来,我校不断深化和拓展与国科大的合作内容、合作模式等,逐步探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的有效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