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人民日报》刊登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优秀事迹

作者:学生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我校外语学院2016级英语专业学生李敏怡榜上有名。

为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勤奋学习、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央财政出资设立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高校全日制学生中特别优秀的学生。经严格选拔、评审,2018年,全国有约5万名优秀学生荣获国家奖学金。我校李敏怡同学凭借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在国家级和省级大学生英语竞赛多次获奖以及在高校模拟联合国会议多次担任主席及代表的优秀事迹,从5万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入围《人民日报》刊登的100名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健全学生资助制度,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我校学生处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积极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确保“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和“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饿肚子”的同时,将“育人”主线贯穿于资助工作全过程,培养学生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抓好励志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大力推广资助育人典型经验。2018年,我校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焦梦磊先进事迹被《人民日报》刊登;2019年,我校资助育人先进典型何海珊入围第二届“河南最美大学生”候选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敏怡优秀事迹被《人民日报》刊登。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新的时代,广大青年学子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