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史周宾 葛晓霖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3月6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19年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校领导张宝明、雷霆、孙功奇出席会议。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行政副院长,学校安全保卫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雷霆主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传达了2019年全国学校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及做好校园安全工作文件的有关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张宝明在讲话中表示,高校安全稳定是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基本保障,是高校办学治校的生命线,是社会稳定的重要环节。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不仅是高校必须承担的政治责任,也是高校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我们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高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警觉、政治担当和政治自觉,守好阵地,抓细抓小抓苗头,确保学校大局稳定:一是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是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坚决杜绝校园传教;三是切实完善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张宝明希望同志们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起来、精神状态提振起来,把责任担当下去、措施落实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准确把握安全稳定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弘扬主旋律,打好主动仗,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校党委副书记雷霆就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紧宣传动员,进一步打牢安全稳定工作思想基础。安全稳定工作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希望同志们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尽快向本单位师生员工传达这次会议内容。安全稳定工作是全校师生共同的工作,要旗帜鲜明地抓安全稳定,大力倡导“安全稳定人人有责,安全稳定人人受益”,在吃透精神、把握要求的基础上,以严和实的态度和作风,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要明确责任,抓好贯彻落实,巩固拓展安全稳定成效。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加强分析研判,准确把握形势,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规范管理,时时事事处处防范,共同努力把我校的安全稳定工作做好,维护好学校健康发展的良好大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