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总结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6-28日,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8年度总结会在我校举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陈晓亚院士、副主任朱玉贤院士以及学术委员会委员马峙英教授、祝水金教授、张天真教授、张献龙教授、王坤波研究员、李付广研究员、瞿礼嘉教授、吴家和研究员等专家出席会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郑戈处长、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郭遂臣处长、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刘涛处长和刘建安副处长应邀出席会议。校长宋纯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会议。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先省主持。

宋纯鹏代表河南大学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他希望国家重点实验室更加关注原始创新,加大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凝练重大科学问题,在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和高水平研究成果上取得重要突破,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万建民院士、农业农村部科技发展中心郑戈、河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郭遂臣分别就实验室的建设与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

学术委员会会议由陈晓亚院士主持。会议首先听取了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随后,四个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杜雄明、宋国立、李付广和周树堂分别汇报了各个研究方向在2018年取得的工作进展和2019年度工作计划,各课题组也汇报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和研究计划。学术委员会充分肯定了实验室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同时,也对实验室的学科布局、研究方向、研究内容、人才引进培养等提出了建议。

据悉,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议每年召开一次,由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和河南大学共建双方轮流承办,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2017年度总结会在安阳举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