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乌克兰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校长夫拉基米尔访问我校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月27日上午,乌克兰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校长夫拉基米尔、副校长埃拉、校长助理安德烈等一行7人访问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见了来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科学技术研究院、国际汉学院有关负责人陪同会见。

孙君健对夫拉基米尔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向来宾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及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河南大学高度重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此次为两校首次会见,具有重要纪念意义,希望双方能够深入交换合作意见,重点围绕医学、体育领域开展师生交流、联合研究等方面的合作,为两校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交流平台。

夫拉基米尔向我校代表介绍了乌克兰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的办学概况和国际交流发展规划。他说,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对于双方合作充满希望,相信两校能够尽快就具体合作细节达成一致,早日开展实质性合作并逐步扩大合作领域,惠及两校师生。

夫拉基米尔代表学校邀请孙君健及有关负责人访问乌克兰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双方代表就合作细节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上,两校签订了战略合作备忘录。

塔夫里维尔那茨基国立大学始建于1918年,位于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在乌克兰国内排名第四位,是一所综合型国立大学,开设17个系,44种专业,拥有近1000名教师,17000名学生。该校曾培养了著名化学家门捷列夫、物理学家顾洛乔塔夫和历史学家舍罗金等世界著名学者。目前学校第一副校长维罗纳德斯基是前苏联杰出的自然科学家,是地球化学和生物地球化学的创始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