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行2019春节团拜会

作者:吴继娟 摄影:靳刚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团拜会现场

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团拜会

校长宋纯鹏致新春贺词

老领导代表、原副校长王发曾发言

新入职教师代表张立新发言

1月23日上午,我校2019年春节团拜会在明伦校区行政楼第四会议室举行。全体在校校领导,老领导、老同志代表,各单位负责人,高层次人才代表,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学生代表等欢聚一堂,共同喜迎佳节来临,共话学校发展未来。校党委书记卢克平主持团拜会。

校长宋纯鹏致新春贺词。他表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年,全校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持续释放办学治校活力,加快推进改革发展进程,在管党治党、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些成绩是全体河大人奋力拼搏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帮助支持的结果。宋纯鹏代表学校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愿。

展望新的一年,宋纯鹏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学校“双一流”建设中期评估、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的攻坚之年。新的一年,学校将重点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在更高起点谋划科学发展。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河南大学章程》,以此作为落实百年名校振兴计划、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抓手;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若干意见和学校一流学科建设方案,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任务;以加快推进人事、财务、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为抓手,加强顶层设计和科学谋划,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二是要以更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进一步明确校区功能定位和学科布局,大力加强学科建设,积极争取和培育国家级创新平台;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扩大师资规模,完善评价体系,加大力度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要进一步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完善多校区办学管理办法;要加强干部的学习培训,提高管校治校的能力等。三是要花更大力气解决民生问题。我们要做好家属区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水电暖、学生公寓、食堂、教室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师生提供更好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要进一步完善校内分配机制,稳步提高教职工收入待遇;要继续深化后勤保障体系改革,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要积极协调解决离退休教职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提高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水平等。

老领导代表王发曾用“平安、活力、奋进”六个字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学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取得累累硕果。作为一个老河大人,他对此深感骄傲。他用“珍惜”一词表达了对现场领导老师的新年祝愿:“请大家珍惜自己的健康,共同珍惜爱护我们的百年老校,共同珍惜我们的情谊!”动情的话语赢得大家热烈的掌声。新入职教师代表张立新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在河大工作、生活的感受,表达了对学校的深切感谢之情,并对学校新一年的发展致以美好祝愿。

卢克平代表学校向大家送上新春祝福。他表示,新的一年,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体师生员工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以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以创新的思路推进发展,以高度的执行力确保所有工作落到实处。大家团结一心,攻坚克难,共同谱写河南大学发展新篇章!

会上,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师生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