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第三期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BCF)培训班

作者: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及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创业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提高就业指导水平,2019年1月17—21日,我校在金明校区举办第三期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BCF)双证培训班,来自31个学院(单位)的50位就业创业工作负责人和就业创业课程一线教师参加培训,并获得资格认证。

培训开始前,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从国说明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他表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关系国家的人才战略,关系学校的生存发展,关系学生的切身利益,就业师资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是形势所需、学校所需、学生所需。学校组织本次培训旨在继续完善就业教育体系,全力打造一支高水平、职业化、专业化的就业师资队伍,进一步推动我校就业工作再上新的台阶。他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提升的机会,查漏补缺,更新理念,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把本次学习的收获和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举措,开展工作的本领,更好地指导、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全球职业规划师(Global Career Development Facilitator,简写为GCDF)是美国咨询师认证管理委员会NBCC推广的一个全球性的认证体系,也是目前职业规划领域全球最权威的认证。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北森的两位资深讲师通过知识讲解、案例分析、趣味互动、体验式教学等授课方式,针对生涯发展理论、职业探索和决策、咨询技巧、生涯实战案例分析等模块,深入阐述职业生涯教育方面的理论和实践,参训学员认真学习,积极互动,注重总结,掌握并增强了生涯规划教育教学所需的核心能力和理论功底。

近几年来,我校投入专项经费,先后举办了3期GCDF培训、2期TTT培训,同时,不断选派优秀教师参加省级、国家级就业指导相关培训,160余位就业工作负责人和一线教师获得了全球职业规划师、就业指导师等资格认证,就业工作人员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得到了全面提升,为推进新时期就业工作的深入开展提供坚实的基础和保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