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河南省“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

作者:保卫处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刘旭阳

2019年1月11日,由河南省教育厅、省社会管理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省公安厅组织的平安校园检查验收组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检查和验收。

检查验收组由河南省委政法委综治二处副处长于天江任组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功奇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团委、总务处、设备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公司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谢清溪主持。

孙功奇代表学校对检查验收组来我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发展情况。他从组织领导、队伍建设、规章制度、日常管理、安全教育以及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等六个方面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他表示,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希望验收组各位专家能为我校创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把脉问诊,传经送宝,以便能更好地促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顺利开展。

于天江对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平安校园建设,要在做好传统的人防、物防和技防的基础上,还要重视“心防”工作,加强对广大师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要重视校内校园贷、传销、非法宗教在校园的渗透,要加强校园矛盾纠纷的排查和调处工作,进一步做好“平安校园”的建设工作。

汇报结束后,检查组认真查阅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工作的相关材料,并在孙功奇的陪同下实地查看了校园监控指挥中心、北苑餐厅、学生3号公寓等。并就相关问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和问询。

“平安校园”创建活动是深入推进平安河南建设的重要举措,是维护校园稳定和保证校园安全的具体抓手。省级“平安校园”每年评选一次,实行年度复查、复核制和三年届满制。我校2015年获此殊荣,今年届满,需要重新进行申报和检查验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