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生命科学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启动

作者:生命科学学院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刘旭阳

5月17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有关精神和要求,研究部署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院党委委员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张霖传达了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会的会议精神。他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从严治党重要工作向每位党员的全面延伸,是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的重大措施和推动学院建设一流学科中心工作的重要保障。张霖要求各支部发挥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和要求、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实施。张霖表示“两学一做”的落实需要各基层支部发挥重要作用,提出各支委应结合实际,制定各个支部的工作方案。各党支部书记对工作落实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讨论,形成了初步的思路。

为了有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学院特邀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韦胜军同志于5月17日晚在生命科学学院圆形报告厅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题为“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的党课,正式拉开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帷幕。生命科学学院2016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也聆听了这次党课。

党课开始前,张霖首先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全院师生党员做了动员,通报了学院党委扩大会议相关精神。

韦胜军表示,党章是党的章程的简称,是政党内部最基本和最高的政治行为规范,是一个政党的政治态度和组织形态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所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严格遵守的基本准则和规定。对党章的地位和作用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强调了为什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中首要学习党章这一问题。随后,他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历届党章的制定和修订情况,重点解读了十八大通过的新党章的重要论述。最后就如何学习党章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在场师生认真听讲并做好笔记,受益匪浅。

根据学院党委会会议要求,学院建立了教工党员微信群,下一步将在全院师生党员中以开展专题学习讨论、开设微党课、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活动深入进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以求取得实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