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落幕

作者:记者 童浩麟   来自:2016-10-16《河南日报金水河客户端》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王宏宇

1015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在河南大学闭幕。



  展示活动于1010日至15日在河南大学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区、市)62所高校的186名学生参加展示。所有选手均为各院校音乐教育专业全日制本科生。活动期间共举行音乐教学技能微课展示两部分比赛,包括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合唱指挥、中外乐器演奏、微课展示等六项内容,所有展示项目均紧贴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学大纲,强调实践性教学环节。


  

  据展示活动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做到了展示活动与服务基础教育、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等师范教育教学紧密结合。

  经过紧张有序的比赛,组委会分别评选出学校团体奖、个人全能奖和个人单项奖等三个奖项。其中,河南大学斩获学校团体奖一等奖。


   

  全国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本科学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旨在音乐教育方面起引领作用,展现本科生的精神风采与艺术才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