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参考消息网》河南百年高校与百年医院“联姻” 百年前互为“邻居”

作者:    来自:2016-10-27《中国新闻网》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王宏宇

中新网郑州10月27日电 (记者 李志全)记者27日从河南大学获悉,同为百年“老字号”的河南大学与河南省人民医院携手联姻,提出合作共建一所现代化医学院。

双方代表26日在千余名师生以及医院人员的见证下签约,并为新成立的河南大学医学院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共建“高起点、国际化、研究型”的现代化医学院,共同打造一流的医学人才培养基地和医学科技创新中心。

现坐落于省会郑州的河南省人民医院前身是1904年创办的开封“福音医院”;1912年在清代开封国家贡院旧址上创办的河南大学,始称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彼时,与清华学堂、南洋公学同为中国三大留学基地。

如此算来,两家百年前在开封还是“邻居”。

河南省人民医院院长顾建钦,被聘为河南大学医学院首任院长。他在履新讲话中说,百年河大与百年省医牵手“联姻”,合作共建河南大学医学院,对完善河南省医学教育体系,加强医学人才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同时,也是对现有医学教育模式的主动思考。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关爱和表示,100多年来,省医德术并举、救死扶伤,河大明德新民、止于至善,双方在不同的领域为国家进步、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献着自己的力量。他说,河南大学将会集全校之力,支持医学院的发展。

近年来,河南省政府提出了“百年名校河南大学振兴计划”。双方的联姻,被官方视为“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