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栏目

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作者: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万合利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

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高度评价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全面分析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就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会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重大问题,审议通过了《准则》和《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相结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的制度安排,对于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有效应对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克服“四种危险”,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将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原原本本地学习《准则》和《条例》,真正做到理解透彻、融会贯通。要坚持领导带头学习,带头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开展集体学习、专题报告等形式,带动广大师生员工的学习。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委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制定具体学习计划和方案,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

要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相结合、学习理论与研究工作相结合,做到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通过组织报告会、学习会、座谈会、研讨会等,把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组织起来,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和讨论活动,深化对全会精神的学习和理解。要通过党校、团校等机构,有计划地对党员干部和师生进行培训和轮训,确保学习落到实处,取得成效。要切实抓好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融入到学校党团组织的各类活动中。

要认真做好省委宣讲团在我校的宣讲工作。宣传部门要组织

一批具备深厚理论功底和实际工作经验的同志,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面对面宣讲,要紧密联系党的建设、学校发展和师生思想实际,把全会精神讲清楚、讲透彻,努力使全会精神深入师生头脑。

三、大力宣传,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浓厚氛围

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利用校报、广播站、校园网、新媒体、宣传栏等校内宣传阵地,加强舆论引导,深入宣传我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要广泛报道师生员工对全会的学习动态,及时反映基层党组织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全会精神的最新情况。

要围绕全会提出的有关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组织力量,开展深入研究,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在校内媒体上组织刊发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撰写的学习体会,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准确理解全会提出的新观点新思想新要求。

四、加强领导,确保学习宣传贯彻效果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基层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摆上突出位置,研究制定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督促检查,坚决防止形式主义,确保学习取得实效。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宣传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切实做好宣传工作。离退休工作处、工会、团委等要根据自身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

(二)创新方式方法

坚持科学统筹,既突出重点,形成声势,又把握节奏,保持力度,注重学习宣传的连续性,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要紧密联系当前形势的新变化新要求,紧密联系师生员工的新思想新期待,创新形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让师生员工爱学爱听,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耳入脑入心。

(三)注重学习实效

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省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校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坚定“国内一流、区域引领、中原风格”的道路自信,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切实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以党的建设新成就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中共河南大学委员会

2016年11月11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