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聚集

河南大学喜庆九十华诞 桃李遍天下(摘自2002.9.26开封日报)

作者:无   来自:(摘自2002.9.26开封日报) 来源: 已访问:责任编辑:   

  风雨沧桑近百年欣见桃李遍天下
  国家领导人李鹏、李岚清等为校庆题词或发来贺信
  本网讯9月25日上午,数千名嘉宾与近3万名师生在河南大学共庆河大九十华诞。国家领导人李鹏、李岚清等欣然为河南大学校庆题词或发来贺信,省领导陈奎元、李克强等参加
了校庆庆典,市领导孙泉砀、刘长春等到会祝贺。
  9时30分,在河南大学大礼堂,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孙培新宣布庆典开幕,并宣读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李鹏的题词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发来的贺信。李鹏委员长的题词是:“辛勤耕耘九十春秋,中原大地人才辈出。”李岚清副总理在贺信中说:“河南大学建校90年来,培养了大批人才,为国家经济建设和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希望河南大学按照‘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继承优良传统,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深化教育改革,提高教学质量,使河南大学在新世纪得到更大的发展。”全国政协副主席万国权、罗豪才、王文元也发来了贺信。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宣读了教育部的贺信,贺信中称赞“河南大学是一所具有光荣革命传统和优良校风学风的学校。建校90年来,严守‘明德、新民、止于至善’校训,发扬‘团结、勤奋、严谨、朴实’校风,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
  河南省副省长贾连朝宣读了省委、省政府的贺信。
  河南大学校长关爱和在致辞中说:“在一代又一代学人的精心铸造下,河南大学鲜明的办学理念薪火相传,形成了自己优良的传统和以‘前瞻开放,面向世界;坚持真理,追求进步;百折不挠,自强不息;兼容并包,海纳百川;不事浮华,严谨朴实’为主要内容的河大精神。河南大学将以90年校庆为契机,在‘科教兴国’和‘科教兴豫’战略方针的指引下,不断造就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TOP